患者,色素,部位,丘疹,汗腺

提問: 汗管瘤的最佳治療方法 問題補充: 汗管瘤的最佳治療方法,哪家醫院比較好! 医师解答: 許多女性朋友眼瞼上下長滿了一些小肉疙瘩,似棕褐色或皮色,十分難看,這就是常見的汗管瘤。汗管瘤雖無痛癢,卻嚴重影響眼周和面部的美觀。加上普通藥物十分難治好,給人造成很大心理壓力和精神痛苦。   汗管瘤現已證明為一種向汗管分化的小汗腺導管腫瘤,部分患者有家族史。盡管汗管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它好發于女性的眼眶和面頰周圍皮膚,且一旦發生,就會逐漸增多,也不能自然消退或病情緩慢,這樣會嚴重損害著人們的顏面部美容效果。它表現為皮膚表面皮色或棕褐色半球形丘疹,直徑常為1~3mm,表面略帶有蠟樣光澤,一般為多發性,數個至數百個不等,常密集而不融合,一般人也沒有明顯的自覺癥狀。 目前治療汗管瘤方法整形醫院一般是采用激光進行治療,它無需手術,針對汗管瘤錯構的皮膚組織迅速氣化,而不傷及周邊的健康組織,從而極大地提高了治療的準確性和安全性。這種激光治療不直接接觸皮膚,不出血、不用包扎、約一周傷口愈合。由于它對汗管瘤周圍的組織損害最小,多數人愈后幾乎看不出治療的痕跡,就診的汗管瘤病人都能獲得比較滿意的治療效果,但由于汗管瘤生長部位的特殊性,一般是在眼睛周圍,因此激光治療必須注意保護好眼睛。一般的外用藥物,由于容易順皮膚紋理流動,對皮膚造成損傷,所以使用的不多!選擇療效好的中藥制劑,提高治療效果,減少對皮膚的損傷,更安全、可靠。去疣靈最初是主要治療疣病毒疾病的,使用中發現對汗管瘤疣特效,一次可以治愈!這就是中藥的突出特點,一種藥物往往不是針對某一種疾病,而是針對某一類的疾病,這也是廣大患者的福音。
【疾病介紹】 汗管瘤是一種良性的向汗管分化的小汗腺導管腫瘤,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好發于青春期女孩。研究發現,本病與內分泌紊亂有關,亦有學者認為與遺傳有關。在月經前期、妊娠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時,汗管瘤會增大。  汗管瘤好發于下眼瞼及面頰上部皮膚,亦可見于頸側、胸部、外生殖器及陰蒂、大陰唇等部位,日曬或潮濕部位易發。表現為密集而不融合、小而硬的扁平半球狀丘疹,表面光滑,少數有蠟樣光澤,直徑為2~3毫米,呈淡紅或暗紅色,數目可為1個至數百個,一般無自覺癥狀。在熱環境中、出汗或日曬時,可有燒灼或癢感,一般不能自行消退。  汗管瘤長在面部,臨床上極易誤診為顏面播散性粟粒狼瘡;長在外生殖器的汗管瘤,易被誤診為皮脂腺異位或丘疹病;泛發于全身者,易被誤診為多發性脂囊瘤等疾病。因此,確診本病應到專科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必要時可行皮損活組織切片病理檢驗確診。
【適 應 癥】 汗管瘤是一種發生在人體表皮內小汗腺導管的良性腫瘤。說是腫瘤,也就是因為它表現為汗腺導管外壁細胞的過度增生,但這種細胞增生的性質不是惡性的,不會影響人的整體身體健康,所以,大可不必一提汗管瘤就大驚失色。盡管汗管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它發生于青春期女性的眼眶周圍皮膚,且一旦發生,就逐漸增多,也不能自行消退,病程緩慢,這樣會嚴重損害著人們的顏面部美容效果。它表現為皮膚表面皮色或淡黃色半球形丘疹,直徑常為 1 — 3mm ,表面略帶有蠟樣光澤,一般為多發性,數個至數百個不等,常密集而不融合,一般人也沒有明顯的自覺癥狀。個別人也會發生于腋窩、臍、會陰、手、頭皮或胸部等。
【禁 忌 癥】 (1)瘢痕體質和需治療部位有皮膚感染的患者。 (2)妊娠期婦女。 (3)免役缺陷者、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禁用。 (4)皮膚修復功能差的患者 (5)懷疑有皮膚癌的患者。 (6)存有不現實期望者 內治法 治療宜散風清熱,涼血止癢。方選涼血消風散加減:防風、浮萍、僵蠶、銀花、黃芩、丹參、赤芍、茯苓、白鮮皮、川穹、甘草、丹皮、蟬蛻等 外治法 1、選擇合適的激光,價格比較高,防止對眼睛的傷害,注意保護好眼睛 2、選擇合適的外用藥物,如天1健去疣靈(一種去疣藥物,使用發現對汗管瘤特效) 首先用新潔爾滅(或醫用酒精)擦洗治療部位,消毒,然后將去疣靈打開,用自帶的消毒竹簽將藥物攪拌均勻(混合為稀膏狀),將牙簽用酒精棉擦洗干凈,根據皮疹的大小,占取合適的藥量(一般只要占上藥膏即可,不可以占上太多的藥量),對單個皮疹逐一點涂(不用點涂太多,只要占上藥膏覆蓋住整個皮疹即可),一次即可,不用重復。注意不要點涂到正常皮膚,如有可以直接擦洗掉即可,一般3-5秒內有輕微針刺樣疼痛感,幾分鐘(一般5-10分鐘)后,點涂的皮疹周圍出現紅暈,藥膏干涸失去作用,洗臉洗掉藥膏即可,但注意保護點涂部位,防止過渡柔擦,阻礙結痂的形成。一般7-15天左右結痂脫落,皮膚敏感者可能會有輕微的紅印出現,一般在幾個月時間內,自動消失。治療過程中無出血,能保全健康的正常組織。治療后于治療部位皮膚涂抹消炎藥膏,防止感染。
【注意事項】 (1)預防色素沉著:主要是應盡量避免光照,可選擇在冬季進行治療; (2)術后7~14天脫痂,受術區出現暫時性的皮膚紅斑或色素沉著,1個月后紅斑和色素沉著逐漸消退,至3個月后色素基本恢復正常。在治療后3個月以內避免光照是預防色素沉著加重的關鍵。 (3)術后護理:應囑患者創面切勿撕扯結痂以防感染或留下疤痕,避免陽光照射及輻射可有效的減少色素沉著,合并有黃褐斑、雀斑痣的患者色素沉著的恢復期更長,應事先告知患者以求患者理解配合治療。 (4)治療期間,建議不要使用化妝品,防止感染參考文獻:www.jkboss.com/b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