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注意,工具,艾滋病,恐慌

提問: 怎樣和艾滋病患者相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假如是身邊有存在這種病人的話,我想我最重要的是要消除自己的恐慌,再給他(她)精神上的鼓勵,讓他(她)勇敢地去面對這個病魔,然后在需要注意的地方注意防范,這樣就可以啦! 首先,在平常的飲食生活中,可以放心地與他(她)正常相處。因為艾滋病只有三種傳播途徑:分別是性傳播、血液傳播以及母嬰傳播;科學實驗證明接吻或蚊蟲叮咬是不會感染的。所以我會消除與他(她)接觸時的不必要恐慌。 其次,保護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要規范自己的行為,依照傳統道德觀念,以健康人的生活習慣以及國家規定的行為規范來約束自己。尊重他(她)對生活的自主選擇,學會寬容和理解,以及更重要的,激發并始終用一顆愛人之心待去與他(她)相處。 最后,當然,我也不能抱著無所謂的態度,我會注意一些日常事項,保護自己。比如說:)注意個人與他(她)的皮膚有無損傷、裂口、潰爛、濕疹等皮膚病,若有,最好不要與艾滋病病人握手或擁抱;他(她)人用過的工具,如牙具、刮臉刀、理發工具、美容工具、注射針頭、坐便器,以及和他(她)一起游泳等。 我想只要我們彼此相互關愛,一定會很美好地相處與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