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腎陽虛,寒濕困脾

提問: 是什么原因的腹痛腹瀉 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從05年起就不明原因的拉肚子,吃了很多藥都不見效(具體在后面的治療史中說明). 癥狀:下腹痛,好像是脹痛,特別是肚臍向下8公分左右,痛則瀉,尤其是天氣稍有變化時,嚴重時,可長達數十天,每天泄瀉2-4次,有時會有里急后重感,平常泄瀉主要發生在兩個階段:第一,早上7點至8點半,多因早上氣溫較低引起;第2,中午十點半至中飯后半小時,氣溫和肚子餓可能有一定因素,主要因素分兩方面:一是十點半左右,下腹開始痛,便后有所緩解;2是飯后,經常在飯后會腹瀉.平均每天1-3次.當然,并非每天如此,偶爾也會出現正常. 其它癥狀:舌體胖大,有齒印,舌苔白,越往根部越厚,臉色白,累了之后,整個嘴唇上會有一層較厚的白色粘狀物(這是從今年開始才發現的),可以用手,布擦除,有些粘的較牢,經過兩三天的休息后漸漸消失.有時有耳鳴,腰痛的癥狀.吃早飯和中飯沒什么胃口,尤其是早飯.怕冷,即使到25-32度的天氣,也要穿兩件衣服,手心有時會有汗,冬天時,手腳冰冷.干活不一會就會覺得頭暈乏力,平常也是經常覺得渾身無力.晚上睡覺時,肚子不容易暖,總感覺不舒服,特別在受涼之后,就更不舒服了,病情嚴重時,會腹瀉好幾次,有時還會出現里急后重,腸鳴,發冷等癥狀.自我出生時就特別瘦小,只有3斤,早產一個月,再加上家里窮,一直是體弱多病,到現在168cm的身高,體重還不到50公斤.而且從我記事起,就發現自己貧血,頭發也特別會掉,每天百來根,洗頭則三4百.在我一歲半的時候,從椅子上摔下來,剛好撞到鼻子,流了很多血,從那以后,特別會流鼻血,每天2-4次,連續幾天不見好,只有吃中藥,但每隔一兩年就會復發一次,直到今年3月這次最嚴重,連續十幾天,每次的量不是很多,去醫院說是糜爛,現在治好了,我想這應該與以后的貧血有關. 治療史:①吃過止瀉藥,接著正露丸,黃連素各一瓶,然后是胃必治,腸炎寧等治療胃腸炎的藥,服用均在十天以上,感覺沒什么效果. ②看過幾個中醫,基本說是脾胃虛寒,分別吃了十副藥,也沒作用,我認為應該不是此癥,此癥是胃脘痛,而我主要是下腹痛. ③我爸得過胃炎(他因為年輕時勞累過度,有一次大出血,治療了三年才好,從那以后,乙肝等病接踵而至,許多醫院治療后,都說治不好了,而且越來越嚴重(那年我剛出生),可我爸去找了本草藥書,叫我媽和爺爺去采了一些草藥,最后奇跡般治好了乙肝(不過因為腰積勞損,直到現在身體也不太好),所以自認為對草藥很了解),所以給我找來了一些他吃過的藥,主要功能應該是消炎殺菌的,吃了一個月左右,感覺差不多,他說肯定是藥量太少,水太少,他以前都是一天煎一大鍋的藥和水. 總結了這么多東西,我想問一下自己大概是什么病,該如何治療才有效.2008-06-08 18:21 1.脾腎陽虛與潰瘍性結腸炎是一個癥狀嗎?2.該病是不是由細菌引起的?3.需要忌食寒涼和容易產氣的食物嗎?4.我的癥狀適合使用四神丸+金匱腎氣丸嗎,另外還需要補氣丸嗎? 医师解答: 脾腎陽虛,寒濕困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