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神,患者,一夜,保法止

提問: 脂溢性脫發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脫發或稱禿發,是一種常見的毛發疾病。它的種類較多,如先天性禿發、后天性禿發、疤痕性禿發、斑禿及脂溢性脫發等。其中最常見的為脂隘性脫發,其次是斑禿。它們多見于青壯年,由于影響美容,往往給病人帶來很多煩惱和痛苦。 脫發的病因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內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都有一定關系。 斑禿,俗稱“鬼剃頭”。病人常在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發斑。最初為小片脫發區,一片或幾片,無自覺癥狀。少數病人在短期內頭發可全部脫落,故稱普禿。斑禿大多可以恢復。新生長的頭發,呈細軟黃白色的毫毛,逐漸變粗變黑,直到恢復正常。 脂溢性脫發,又稱男性型脫發,俗稱禿頂。多見于青壯年男性。有的病人頭發油膩呈擦油狀;也有的頭發干燥缺乏光澤,常有大量頭皮屑,有搔癢感。日久,前額兩側及頭頂部毛發開始脫落,枕后及兩側顳部仍保持正常的頭發。脫發的速度和范圍因人而異,多數進展緩慢。女性病人頭發脫落主要在頭頂部,頭發呈彌漫性稀少。 脫發應采取綜合性的防治方法,否則治療比較麻煩: ①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治療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于頭發的生長; ②與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功能失調有關者,應去除感染病灶和糾正內分泌功能失調; ③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于頭發生長和保持頭發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制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脫發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④科學護發十分重要。頭發應經常梳理,避免用堿性強的肥皂洗頭,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發無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發劑,對油性頭發可用硫磺皂。洗發和燙發不宜過勤,燙發每半年1次為宜。洗發最好每周1次。但對于干性頭發,可10~14天洗1次。洗發的水溫不宜過燙,洗發后,可適當搽些發乳,以保持頭發的光澤滋潤; ⑤藥物治療可在醫師指導下服用。中藥以補腎、養血、活血、祛風為主要治療原則。外用藥治療目的,是刺激皮膚充血,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以促進毛發生長。市售的藥用發乳或生發水也可選用,對脫發的預防和治療可有一定幫助。 12月02日皮膚科專家張春玲副教授在線問答精華 1、問:醫生們好:我每天都有幾十根頭發脫落,雖然還有很多.但我的頭發從小就較枯黃.我才20歲.我好擔心喲!請問我該怎么辦呀?萬分感謝!!!!! 答:正常的情況下,每天脫落的頭發數目應在50-130根左右,即平均每天脫 落100根左右,如發現連續每天頭發脫落明顯增多,應考慮一下是否在脫發。在正常的頭發生長生命周期內,所有的頭發毛囊會以不同的速度更新,頭發的生長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可分為三個不同的階段,ü 先是生長期:頭發持續生長2到6年,平均每月生長約1厘米。ü 然后是退行期:持續2-4周ü 最后是休止期:持續約2到4個月,休止期后期,頭發將脫落,而在脫落部位將有新的頭發開始生長。重復另一個生長周期。如果自覺脫發嚴重影響生活,建議你到當地醫院皮膚科就診咨詢治療方案。 2、問:怎樣可以預防脫發????? 答:引起脫發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內分泌、神經精神、營養以及藥物創傷等等。根據病因,脫發又可分為不同的類型。在成年男性脫發患者中約95%屬于男性型脫發。男性型脫發主要是因為頭皮血液內一種叫雙氫睪酮的物質水平增高所導致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議勞逸結合,生活規律,精神壓力不要太大。 3、問:我的一個朋友頭發較少且稀疏,我看大有‘中央支援地方’的趨勢,但他不承認自己脫發也不愿意看醫生。請問脫發有遺傳的嗎?必須到醫院看是何種類型脫發才能治療嗎?答:研究發現男性型脫發通常受遺傳影響。男性可由其父母家族的任一方遺傳此特征。遺傳導致易患者對DHT受體很敏感,其頭皮內的DHT濃度往往高于正常水平,并導致脫發。脫發的原因很多,建議到醫院就診確診是哪類脫發采取合理的治療方案。 4、問:脫發有單脫和全脫的說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答:引起脫發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內分泌、神經精神、營養以及藥物創傷等等。根據病因,脫發又可分為不同的類型。在成年男性脫發患者中約95%屬于男性型脫發。另外斑禿也比較常見,斑禿的病人如果嚴重的出現全身終毛脫落稱為普禿。眉毛,陰毛,汗毛等毛發均脫落稱為全禿。 5、問:請問長期服用避孕藥會影響激素什么的,導致脫發嗎?答:避孕藥是女用的,影響女性體內雌孕激素抑制排卵,但是大部人的雌孕激素在正常范圍,一般不會引起脫發。 6、問:一夜脫發聽說真有其事,一直好奇真的可能嗎?一夜白發是怎么一回事呢?還請專家幫忙解答這個我疑惑很久的問題。答: 已長出的頭發色素是穩定的,一夜白發只能是新長的頭發變白,所以一夜白發并不是像傳說說的那么神奇。一夜脫發是很常見的,老百姓叫鬼剃頭,受到精神刺激后頭發可能會在一夜之內脫光。 7、問:我患有家族遺傳性脂溢性脫發,油脂特多,每天洗都有,今年25 脫發6年左右,前額,頭頂的頭發沒幾根,脫發相當嚴重, 痛苦不堪,很多藥物都無效,據說相當難治,又可以說是沒的治,請問有沒有治???特向專家請教:致謝!答:脂溢性脫發,專業稱為男性型脫發又稱雄激素源性脫發,或謝頂、早禿、遺傳性禿發、等。男性型脫發是成年男性最常見的一種脫發現象。它主要由荷爾蒙和遺傳因素綜合作用而導致的。男性型脫發患者頭皮內的一種叫雙氫睪酮的物質水平會增高,DHT會破壞頭發的生長周期:縮短頭發生長期的時間,加快休止期頭發的脫落,,使每天脫落的頭發數目超過正常平均值,最終導致脫發。研究發現男性型脫發通常受遺傳影響。男性可由其父母家族的任一方遺傳此特征。遺傳導致易患者對DHT受體很敏感,其頭皮內的DHT濃度往往高于正常水平,并導致脫發。目前臨床使用保法止治療男性脫發 保法止治療男性脫發的療效已由3項共涉及1800多位男性的臨床研究結果證實。其中兩項是對患不同程度脫發及頂后部脫發的男性的臨床研究,歷時超過兩年。另一項研究主要針對頭前部脫發的男性進行的,歷時一年。一種特殊的攝影方法被用于對頭部脫發部位的頭發進行計數。總的來說,服用保法止ò的男性患者的頭發數目增加或維持原樣,并發現他們的脫發現象得到改善。同時那些未服藥的患者的頭發繼續脫落。在臨床期間的每次隨訪中,研究韻蟊灰筇钚次示恚⒍運塹耐販⒈浠退嵌災瘟平峁穆舛繞婪幀=郵鼙7ㄖ怪瘟頻幕頰弒任唇郵苤瘟頻幕頰弒硐殖齦蟮母納啤2⑶冶7ㄖ狗謎咴誚郵苤瘟頻牡諶鱸輪⒆淳統魷指納疲⒃?年的治療期間不斷改善。同時醫生也對這些患者進行了評分,以判斷頭發增長或減少的狀況。評分以脫發積分和患者治療前、治療期間及治療結束時的不同階段的的頭發照片為評判依據。接受保法止 治療的患者有將近一半的人在治療1年后出現頭發增多,而約三分之二的人在治療兩年后出現頭發增多。 8、問:我近來覺得頭皮比較癢,頭油比較多,洗頭的時候掉的頭發也有幾十條,我很擔心我是不是患有這個溢脂性脫發的傾向,目前頭發還比較多,不算太明顯,所以我很難判斷。還有我爸爸沒有這種情況的,我患有這個病的機會大嗎?會不會和性生活或者熬夜有關?我今年才21歲啊。還有如果我理解沒有錯,保止脫也是治標不治本吧,如果我長年累月的服用,不是很嚴重嗎?而且藥價比較貴,將來會降下來的可能嗎?非常感謝!答:目前還沒有脫發的問題,熬夜會使人的精神受到影響,間接影響頭發生長,保法止是屬于治療男性型脫發的針對性藥物,但是男性型脫發有一定的遺傳性,所以服用保法止必須堅持,才可達到療效,但是如果停止服用,頭發還會脫落,如果你想保持一個完好的外部形象,就應該堅持服用保法止,他的副作用比較少,至于藥價問題入世后可能會有下降。 9、問:自從快四十頭頂就越來越涼快啦,希望用點什么補救補救,脫發的產品也聽說不少啦,國產的外來的太多,不敢輕易用,洋藥像什么大企業的應該是信得過的,就是不知道中國人用有沒有問題,這國產的什么101啊的又不太敢用,醫生能不能就國內國外這幾種脫發常用藥物及您多年的就醫經驗給個簡單利弊分析?答:關于洋藥必須通過美國FDA批準,經過嚴格的動物實驗,一期臨床實驗,二期臨床實驗,三期臨床實驗,病例在1000以上,安全性好,效果好,才能夠應用于臨床,如保法止這個藥物。國內有一些藥物沒有正規的臨床實驗,有的藥批準的是妝字號,不屬于藥物,所以安全性和療效沒有科學的評定。 10、問:我今年27歲,脫發已有5,6,年。看過大夫說是脂易性脫發、市面上的藥我幾乎用遍了,也不見什么療效。心里很是苦惱。前兩天我在網上看到一種新藥保法止,決定賣兩盒試試,又怕和前幾種藥一樣沒什么療效。所以我想咨詢一下保發止這種藥是不是好使,有什么副作用嗎?。答:脂溢性脫發在男性又叫男性型脫發,有一定的遺傳,保法止是針對男性型脫發的一種新藥,他可以降低體內二氫睪酮含量,促進毛發生長,副作用比較少,個別人1.8%會有一過性的性功能異常,堅持用藥也可以消失。 11、問:你好張教授,我是中國在澳的留學生,我自己發現就近來三四個月,我前額偏左的頭發越來越稀了,我自己也不太趕從左往右梳,可是我去年這個時后卻有很多頭發,我非常害怕自己變禿,因為我才20歲,我父母,和爺爺都沒有禿發,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很擔心,我沒天大約掉二,三十跟頭發,前天我去看了澳大利亞的醫生,他說我就是一小點頭發脫落,可能是雄性禿,并說如過我要配要就用落鍵2%,我因為現在前額頭發還多,只是比去年少,不是很嚴重,我不知道該不該用落鍵,會不會把我周圍粗的頭發都破壞了,停止用藥,那以前比較禿的地方,會不會就不張頭發了?答:國內也有一些類似落健的藥物,外用有一定的療效,副作用較低,你可以試用,根據你脫發的表現,你屬于男性型脫發,即雄性脫發,保法止是針對男性脫發的藥物,你可以試用一下。 12、問:除了影響美觀,對身體有危害嗎?醫治的過程是不是很漫長?答:男性脫發是一個長期病癥,通常來說,您只要堅持每天服藥,超過3個月后才會明顯覺察頭發增多或頭發不再脫落.治療時間視脫發的嚴重程度及治療的預期值因人而異,如果您想獲得長期的治療效果就需要按照醫生的處方使用,請您與您的醫生討論。如果服用保法止12個月后仍未看到療效,那繼續服藥也不大可能起作用。 三九健康網專家在線 為什么男子容易脫發 頭上這一小撮頭發給人帶來的煩惱可不少:平時要梳頭、洗發、長了要理發,而且誰都怕禿發、白發,真可謂悠悠青絲添人愁。 一般來說,男子脫發比女子多見,且腦力勞動者多于體力勞動者,脫發病有家庭傾向。脫發與人體的內分泌功能(主要是雄性激素)精神神經狀態、遺傳,以及某些藥物有關。 男子脫發主要有斑禿和早禿兩種。斑禿是一種暫時性脫發,發生較突然,有時在早晨起床后發現頭上有大小不等的賀形脫發斑,民間稱為“鬼剃頭”。斑禿的發病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可能是由于精神高度緊張影響了神經系統的調節機能,直接或間接損壞了毛囊,引起脫發。 早禿是一種永久性脫發,有些男性發育后,即開始出現發際發后脫發,進而頭發油膩發亮,頭皮屑慢慢增多,有時頭發干枯無光澤,經常出現奇癢,只要用手抓一抓,頭發就會脫落。特別是兩側額角還會發生慢性彌漫性脫發,日久天長,頭發越來越稀少,如果不積極治療,逐漸就會出現頭頂光禿,人們稱為“禿頂”,醫學上稱男性型禿發,亦稱“脂脫”。又由于早禿者中常伴有皮脂分泌增多,因此也可以稱作脂溢性脫發。 脂溢性脫發與下列三種因素有關: (1)雄性激素 現代醫學證實,脂溢性脫發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較多,這主要是睪丸分泌的雄性激素進入血液循環后,到達頭皮刺激毛囊,若毛囊能量代謝和蛋白質代謝發生障礙,致使頭發脫落。 (2)遺傳因素 脂溢性脫發的遺傳基因在男子呈顯性遺傳,致病因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 (3)年齡隨著男子年齡的增長,脂脫的發病率亦逐漸增加,脂禿常發于17~20歲的男青少年,30歲左右為發病高峰,以后隨年齡的增加,雖然發病率減少,但癥狀加重,最后變成禿頭。 脫發是令男子,尤其是青年男子十分苦惱的事。1987年一名叫田中正一的日本男子,在絕食40天后餓死了。他絕食的原因是希望由此而使自己的禿頂重新長出頭發。可是頭發未生身先死。可見脫發給田中正一的煩惱是何等巨大!而思想的苦惱,其實又加重了病情。對于脫發的治療,應針對病因。如屬疾病導致,應治療原發疾病,如藥物引起脫發,停藥后就會重新長出新發。 有報道說,禿發病人,特別是圓禿病人,大多與精神壓力有關。用腦過渡、情感挫折、生活困難、工作矛盾、親屬傷病等都是引起禿發的因素。所以脫發的患者要保持思想開朗,精神舒暢,要學會科學化護理頭發,堅持自我按摩,調整膳食結構。還可用些胱氨酸、養血生發膠囊、首烏片等藥物治療。而沒有禿發的青少年,也應該建立起防患于未然的意識。平時養成按摩頭頂,盡量用木頭或牛角梳子梳頭,并且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良好心境。 脂溢性脫發怎治療? 本報特約記者 俞忠良 遼寧省丹東市振七街汪女士:我今年22歲,脫發已有幾年。吃過土方,也吃過西藥、中藥,都沒什么作用。醫生說是脂溢性脫發,但檢查身體、驗血、驗尿等等,化驗結果都是正常,就是找不到原因。請問我應該怎樣治療? 答:衛生部北京醫院皮膚性病科胡紹清主任醫師認為,脂溢性脫發在女性又稱婦女雄激素原性禿發,或婦女男型脫發、女性彌漫性脫發。其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雄激素過量和遺傳因素有關,有觀察發現用睪酮治療女性某些疾病時會使脫發加重。所以有人提出用抗雄性素—環丙氯地孕酮治療。在月經周期第5-14天每天服用100mg,或與炔雌醇合用,在月經周期第5-25天每天服100mg。局部可外用2%-4%黃體酮酊或外用0.05%已二烯雌酚酊或2%-5 %米諾地爾液,對某些人可能有效,但應在醫生觀察指導下用藥,因為外用經皮膚吸收可能引起月經紊亂。(本報特約記者 俞忠良) 《健康時報》〔20020919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