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多,白芍,它的,好了,太多

提問: 急詢中醫 問題補充: 我痤瘡生有幾年時間,最近一年特別嚴重,一直在使用各種藥物控制,而且觀察這一年中一直伴有黃膩舌苔,非常頑固。 去了幾家醫院,大夫都是按尋常診斷方法,都起不到治療效果,頂多控制一下,但藥也不能跟飯這樣吃起來沒完呀。又去找了中醫開的方也差不多,有網友指出了藥方起不到相關作用,所以對醫院態度不太信任。 在查閱了許多相關資料的同時,結合自身情況,我給自己的診斷為:70%脾胃濕熱癥狀 30%血瘀痰凝癥狀 查了好多方,也查了好多藥用功能,但總結下來有好多都適合,特此列下來這些方請懂中醫的網友幫我加以篩選(看下列中有無相克、重復等),以及各藥的用量比例。 當參 赤芍 生地 葛根 薄荷 紅花 荊芥 黃岑 黃苓 連翹殼 金銀花 白芷 蟬蛻 丹皮 白僵蠶 黃連 厚樸 蛇舌草 茵陳 六一散 生甘草 生石膏我也是在網上看了些其他藥方把他們匯總了一下,列出這些藥名是希望大家幫我篩選一下。 成副藥,這樣做是正確方法吧 医师解答: 你用的藥味太多了。病講究輕重緩急,把病根治好了,其它的癥狀也就消失了。你判斷的沒問題,但是藥味太多。因為中藥大多是一藥可治多病的。象黃連、生地、當歸、黃芩、白芍、丹參、茯苓、蒼術、甘草為主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