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都不,太多,大家都,去看

提問: 我這個同事是不是得了產后抑郁癥,還是瘋了? 問題補充: 我有個同事,挺好強的,生了個女兒現在變的有點不可思議了,具體的情況是這樣的。她和她的丈夫之間的婚姻以前一直遭到了她父母的強烈反對,但經過他們的不懈斗爭最終走到了一起。雖然他丈夫的條件差了一點但是對她還是百依百順的,在我眼里是對她算相當好了,反正比我更會疼老婆。總覺得他們這一對挺不順的,丈夫做生意老賺不了多少錢;岳父剛接受了女婿,讓他到自己的廠里幫忙,結果沒幾天就在岳父的廠里被機器夾斷了手,我那同事剛好懷孕了,本來是要丈夫照顧的,卻變成要照顧丈夫;懷孕的日子里還要參加單位里的業務競賽,挺緊張的,不過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前些天住進醫院待產,她的母親有點老思想,為她挑了一個“時辰”想讓她剖腹產,但遭到了她的反對,后來是順利生了個女兒,三天后出院回到了婆婆家做月子。從以往的交談和各種表現中我知道她是比較希望生兒子的,她母親也是這個思想。可能由于在剖腹產的問題上和母親有矛盾,生后母親就到醫院看過一兩次,也沒有在醫院陪過夜。可能由于他們當初談戀愛時她母親對她現在的婆婆說過什么過激的話,她出院回婆婆家后母親也沒有來探望過。就因為這個她就說自己的母親不愛她了,說恨自己的母親,就開始哭,先是打電話給她弟弟要求他來看望她,接著就放出話來“如果母親再不來探望他就死給她看。”他丈夫見此情形就把女兒交給了她婆婆帶,把她接回了家。后來她母親到了她家來看她,當時也有很多同事到她家探望她,她竟然當著這么多外人的面對她母親破口大罵。同事們都覺得非常吃驚,沒想到她這么厲害。現在反正是話特別的多,如果有人去看她,在她家待多久她就會和你說多久,而且情緒特別的激動說話很響,時不時會拍桌子、拍床,有時還會哭,總是數落母親的不是。前幾天還給沒去看她的同事打電話,問他們什么時候去看她,搞的大家挺尷尬的。今晚我和妻子又去看了她,她拉住我妻子說對不起我妻子,原來是因為一點我們都不記得的小事。又說我對不住她,居然是因為當初我帶著她去省城參加比賽,她暈車我沒有好好的安慰她。又向我們講了很多什么單位里誰對她好,誰算計她,反正都是些亂七八糟的陳芝麻爛谷子的事。還埋怨丈夫,說什么“自己瘋了都是丈夫害的,自己說墻是黑的就不許丈夫說是白的,以后自己家里的事一點也不做了,就要丈夫伺候她”,更離譜的是居然向我們提出今年的先進和考核優秀一定要給她。反正不正常是絕對的,還在自己的頭上扎了兩支亂七八糟的小辮。不知她這是產后抑郁癥還是真的精神上面出了大問題了。看著她那可憐巴巴的手還沒好全的丈夫我挺同情的,希望這里有這方面的醫生或專家給出個主意,幫幫他們,謝謝了! 医师解答: 你說的這個現象在產后的婦女身上不是太多見的,雖然有產后抑郁癥的人,但不是這樣的癥狀。很可能她家里有精神病的家族史,而生孩子是誘因,誘發了她犯病,所以建議她家里人盡快到醫院去看醫生,早期治療效果還是可以的,否則拖時間長了就麻煩了。對她本人和家人都不公平,大家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zh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